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

106年4月20~24日東京自由行第四天


經過前一天晚上的天降甘霖,隔日(4/23)早上又是晴朗的好天氣!

 東京自由行第4天原則上沒有既定的預約或預購票景點行程,較為彈性自由,所以一大早起就先到赤坂見附站旁一間平價的丼飯連鎖店--松屋用早餐

這連鎖店要先在自助點餐機買票才行
 U型吧檯及2名員工
 這天點了2分朝食定食
 老婆點的定食才360日圓
我點的是稍貴的450日圓雙蛋/熱狗/牛肉...定食
這天早上感覺有吃很飽又價位很平價,真是大推這家日本平價連鎖店呀!
 吃飽後就搭地鐵至上野
 出站時遠眺到阿美橫町,去逛上野公園先吧~~~
 上野公園頗大的,遊客也不少
 隨便拍都是人
這天剛好有活動
 有一組人馬在抬神轎及搖神轎呦
一堆人的活動好熱鬧
也會搖神轎
搖神轎-2
搖神轎-3
有不少人在錄影
當天有2隊人馬搖2座神轎
繼續往裡面走
上野恩賜公園地圖
入口處的日本捐血車

因為好奇所以才拍下
轉角處的時鐘-->似乎日本的公園/運動場都會設置時鐘呢
日本的5日自由行程中天氣都不錯,雖然氣溫最低10度,可是白天有太陽時卻頗熱
廣場剛好有辦"舞祭"
另一邊是上野動物園-->這天是假日,看到日本人一直魚貫進入還造成入口排隊壅塞呢
舞祭就是有安排隊伍報名現場表演
這圖是拍"星巴克"-->設立在上野公園中還蠻特別且生意蠻好的

話說舞祭旁有些賣吃的攤位
中間有設座位可以品嘗攤位的美食
現場的表演者
另一組人馬-->有小朋友呦
某攤的章魚燒(500日幣)-->我覺得口感普普
這好特別~~~不過我沒買來吃
倒是買了個肉包來吃
接著去美術館
裡面有個很特別的球
近拍照
裝置藝術的石頭-->話說這美術館參觀要付費,不過當天也是一直有日本人魚貫走入(雖然沒有比動物園多),所以我覺得日本人假日時對美術館/動物園等都是會去參觀的場所(頗有文化素質!?)
漫畫版的上野公園地圖
接著再往另一邊走就看到東照宮的旗幟
大型鳥居
東照宮牌匾
剛好御苑有開放賞花(但是要付費)
也有不少日本人進入
走道旁有石燈
蠻特別的設計
東照宮正門
遠眺圖
旁邊是售票口,要進入參拜一樣要收費啦
也可丟200日圓抽個籤測運勢
看到五重塔
東照宮略記
接著離開走到另一個宮廟-->有好幾個鳥居立在一起吸引人拍照
原來這是"花園稻荷神社"-->感覺有點花俏
零星的櫻花樹點綴其中
接著去湖邊逛逛
又看到另一個宮廟
拍張照紀念
水池有不少魚
這是湖裡划船買票的入口,不過這天我們沒有花錢進去
就像新店碧潭的天鵝湖船
這裡的景緻比新店碧潭好些
垂枝下拍攝湖面
岸邊還有3株未凋謝的櫻花樹
接著就去逛阿美橫町-->這攤的水果1支賣200日幣
阿美橫町招牌
阿美橫町內的一家藥妝店
還買了可麗餅(440日幣)-->本來我想買28號(夾水蜜桃),結果英文說錯了,店家給我25號XD
有樣品圖
遠眺阿美橫町
在入口處的一家大型電器店,老婆買了鬆餅機
鬆餅機(定價10000日幣)+另購3烤盤(定價2500日幣/每個),後來刷VISA卡可折10%,所以總共花15000日幣買了鬆餅機+烤盤
服務員(會說中文)會幫打包可提著走,回國時也是提著當隨身行李上飛機
逛完後隨意在出口處的一間平價義大利麵用餐
我點的這道有點油膩,整體來說不太美味,但價位算便宜
上圖是可麗餅的帳單
接著我們搭地鐵回赤坂見附放採買的藥妝電器等,又出發到二子玉川站(田園都市線私鐵)逛逛
到有名的蔦屋家電逛逛
裝潢很特別
還有大型木鳥
書籍與家電的結合賣場
還有造型吹風機試用區
這冷氣機的色彩很鮮豔
這裡逛街人潮倒是不少
往重劃區步道走,這天有擺攤位
寬大的走道
前面那高聳的建築為住宅大樓,記得只有3棟樓,旁邊視野遼闊,棟距不會太緊密,有規劃過吧
在裡面就是公園
掃真園?!
裡面的日式風建築
回程拍的步道一景
二子玉川公園石碑
從步道2樓往下拍
從步道2樓往下拍-2
從步道2樓一景-->真的沒啥東西呀XD
近地鐵站的RISE購物中心一景
二子玉川重劃區規劃圖
接著去二子玉川高島屋本館的一家"平田牧場"吃豬排
坐好點餐後會給芝麻自己研磨及小菜
上圖是最便宜(1500日圓)的三元豚飯-->我個人覺得這沒有很好吃的驚豔感呀~~~
上圖是1800日圓的起司豬排飯,我覺得比上一道好吃些
附贈的味噌湯
帳單:3,564日幣(含稅),整體來說,我覺得這家沒有特別好吃QQ不過網路上倒是有看過推薦文...
店家入口正面照
菜單介紹-->或許每個人的喜好口感不同吧,但我寧可去吃松屋/天丼..連鎖店,便宜又好吃哩!
玉川高島屋夜拍--後來又去旁邊的UNIQLO敗了1萬多日幣的衣物(沒辦法,誰叫日本賣的就是比台灣賣的便宜呀!(老婆有比價過))
最後搭電車回赤坂見附站,嘴饞買了路邊店家的"築地章魚燒"--550日幣
店家菜單
有趣的是其中一服務員是黑人(外國人),看來已經很熟練,不過我總覺得外國人賣日本道地食物有點怪怪的....(如果是賣異國食物還說得過去)
另外赤坂見附地鐵站出來這家"油拉麵"店看來也不錯吃,可惜這次沒機會品嚐
上面提到的築地章魚燒-->不知是心理因素作祟,總覺得外國人做出來的日本食物不道地(就像第一天去東京車站一番街吃的外國人煮的日本拉麵一樣)且沒有多好吃哩QQ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