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

2015年10月台中彰化3日遊(三)

 台中彰化3日遊最後一天早上是在汽車旅館餐廳用餐,西式麵包為自助如上圖

中式採套餐式,一人一盤菜,稀飯無限自助添加
 小孩的菜色較少,應該是剔除了較辣或味道較重口味的菜色
套餐的好處是菜色多樣豐富,但缺點是若有不喜歡吃的菜就只好GG不吃了...
因時間還早,所以臨時安排了百果山遊憩區欲玩"超長溜滑梯"
 不料到了現場還在整修中~~~只得到下一個景點了
 百果山的這休閒區顯然荒廢多時,看來是個過氣景點,以後不用考慮它了吧!
山坡上還是有種些果樹
 接著到預定的景點-->進昌咖啡烘培館,但它10:30才開門,我們10:00就到了,只好外圍拍照先
 這景點是在一大片農田中間,置身其中或許有些放鬆感吧!
 歐式建築也很突兀吸睛呢!
 不過它佔地似乎不大,就一片透天別墅範圍
考量到入內也沒很特別之處加上不想枯等,就直接往下一個景點出發
 附上它的餐單,依稀記得有另一個告示說一桌只能使用2小時?不太確定...

 接著驅車至八卦山大佛風景區,上圖為大雄寶殿入口
 小菩薩造景頗適合拍照
 裡面商店有賣些小零食紀念品等等,上圖的"全民賤保躍局"KUSO真是大快我心呀!
 誰教全民賤保&補充保廢讓我覺得不公不義很不爽呢~~~
 入口處的拱門
 聽說自入口到大佛的走道中有12尊菩薩石像
 讓小朋友做一樣的姿勢拍照也頗有趣呢!
上圖: 大佛本尊,還蠻莊嚴的
 嗯...這是拍照手法嗎?感覺大佛縮小成與小朋友差不多比例了....
 與大佛擺共同手勢拍照
 側面石獅子照
 有登上大佛內的樓梯拍照如上圖,但只有開放至第三層而已
 後來在一家店點了起司蛋糕+美式咖啡共100元小憩休息一下
 從喝咖啡的地方看出去的景色
 這天是陰天,頗適合出遊
 彰化市景盡收眼裡,唯晚上夜景可能會更精彩些
 在觀景台上留影
上圖:遠處眺望大佛
由於這景點沒有可供吃中餐的地方,所以臨時想到可去苗栗三義的綠葉方舟用餐,
一方面平日人較少,一方面北上回台北也是順路,當下就決定去車程45分鐘左右的用餐景點!
停車完妥後要先付100元/每人的入園費,可抵餐食,入口處雖不起眼,但旋即柳暗花明又一村呦
 綠葉方舟園區簡介
 這景點我慕名很久了,但都沒來過,因為聽說假日一位難求很熱門?!
 甫進入會看到一棟頗特別建築物,這是幸福小舖賣紀念品的
 由於已至12:30用餐時間,所以直接走去餐廳
還會經過一處水池,裡面有不少鴨子及鵝
 雖是平日,但這天還是要等30分鐘才能用餐,上圖為名片
 路旁山茶花的特寫
 頗富特色的建築物
 入園券,一人100元,做成樹葉造型
 餐廳後方有盪鞦韆木椅,小朋友很喜歡玩
 無聊就四處拍拍,上圖為餐廳中庭的水池造景
 等到13:10終於可入坐了,菜單封面是木頭的
 餐食普遍價位不斐,頗有遊樂區的水準
 
 餐廳擺飾一偊
屋頂梁為木造的裝飾,頗有氣氛
 點完餐就放餐紙及刀叉用具
 先上麵包,2樣套餐就2小顆餐包,口感極為普通~~~
接著是濃湯,我的有加薏仁卻是鹹湯還頗特別的
 上圖是餐單,這餐2大人1小人共花了快1500元~~
 小朋友的方舟鬆餅餐(僅限平日供應)280元,感覺還不錯,含一堆水果及4大片心型鬆餅
 小朋友蠻開心的
上圖:心型鬆餅特寫,其實若不是"非常餓"建議可以考慮點這就好,因為其他主餐食價位高貴但內容物我個人覺得不太值得耶~~~
迫不及待開吃.....水果混著奶油不消多久就被小朋友嗑光了
 接著上前餐及沙拉,那一小匙前餐口感普普,沙拉則尚可
 這份是素食的,與葷的不同
 接著上主餐,我點的"客家春雞佐桔醬",配菜是馬鈴薯泥配些許蔬果,雞肉口感是偏軟嫩
加價200元的海鮮組合-->就一隻培根蝦子+大干貝而已....感覺頗貴的XD
另一道主餐是素食:杏鮑菇南瓜盅,上面有烤過的4片杏鮑菇,底下是些許長米奶油飯+近半顆南瓜,這道餐算是創意料理吧,整體口感還算不錯
因為有趕時間(不想太晚回台北遇上下班的車潮)所以交代飲料甜點一起上!
不過這些東東口感都非常普普,完全沒有C/P值可言吶QQ
 水杯特寫
 吃飽後就慢慢散步走去停車場
 途經幸福小舖商店進去逛逛,較特別的就是上圖的滿牆馬克杯商品
上圖為入口不遠處的鴨子木雕作品
小結: 這綠葉方舟趁著平日來有幸得以一窺堂奧,但還是等了40分鐘才能用餐,其熱門程度可見一斑!不過我個人對它的餐食倒是沒特別驚艷,頂多只想吃個下午茶優閒放鬆逛逛而已,但倘這裡依舊人多需等待的話,我個人是不會想再來的(哈...因為我討厭人多排隊的地方吧!)

總結:這次台中彰化3日遊是我在一星期前獨自上網找資料規劃的,實際走來還算差強人意呢QQ有了這次體驗,其實彰化的許多景點都只想曾走過有留下回憶即可,倒是我為這次旅遊的景點精彩度排個名次:
1.溪湖糖廠
2.台灣玻璃館
3.田尾公路花園

不過,倘今後還想再次光臨者,就只有"台灣玻璃館"及"王功漁港"兩處而已,而王功漁港是因為這次太晚到沒玩到沙灘及體驗鐵牛車,期待下次有機會再蒞臨.

延伸閱讀:2015年10月下旬彰化三日遊實際行程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