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

2015年10月台中彰化3日遊(一)

2015.10.17星期六是個好天氣,展開了3日的台中彰化之旅,一早便開車南下一路開到台中石岡
的后豐東豐鐵馬道口,一路走到國道4號的盡頭在迴轉些就會看到一堆腳踏車出租店了

 這次是租一家叫"木匠租車"的腳踏車
 選了一台雙人可騎的電動腳踏車,一次要500元不限時
 至於小朋友就騎自己帶來的折疊式腳踏車
一開始是騎東豐自行車道,雖然是腳踏車專用道,但我覺得車道太狹窄!和台北的河濱公園腳踏車道相比真是太窄了些...何況假日遊客多車多,騎乘起來老實說不太自在哩~~~
且這天出了些狀況,小朋友騎了一下子就說不習慣(之前是在台北的河濱公園練習騎)不想騎了XD而我們大人租的電動雙人車雖可不費力騎,但那坐椅真是有夠難坐的....前面操控的手把距離也偏短,不消多久就手痠了(難怪它不限時,我想如此不舒適根本不會有人想騎很久呀!)
騎了一會兒就停下到一家香腸攤買大腸包小腸來吃,順便小憩一下
 這家攤子生意還不錯,所以也等了蠻久的,不過還不錯吃~~~
本來騎了不到一半的東豐鐵馬道即敗興而歸,但在木匠租車的左方騎一些(本來是往右方騎)赫然發現后豐東豐鐵馬道的交接點!我當下決定讓老婆先坐著休息,載著小朋友騎電動車去后豐逛逛(因全長只有4.5KM應該很快吧?!)騎沒多久就發現一個之名景點---"花崗樑橋"
 過橋後就是另一個知名景點---"九號隧道"
 趕緊下車拍照留念呀@@
隧道內一如傳說地涼快哩~~~忍著坐墊的不舒適就算屁股開花也要逛完這隧道...
剛好隔日(2015.10.18)有活動會封閉車道,幸好早一天先來逛逛
小結: 下次可能不會想來這東豐鐵馬道了,因為車道太狹小車子又多...后豐鐵馬道還好些(至少有知名景點,不過車道一樣窄的可憐),另外租車店也要慎選,據觀察若車子再往裡面開還有一些店家車子似乎比較新,騎起來應該會舒適些!有看到類似摩托車坐墊造型的電動車,我想這種騎起來才會有兜風的FU,可不要租我這次這種的呦~~~
騎完車草草還車後時屆中午,突然想到可去梧棲漁港吃個飯,而且也算有順路就出發了
漁港內除了許多車子外還停了不少的漁船呢
我們走到最裡面的餐廳用餐(餐廳在最裡面,要走一陣子...不知是否故意這樣設計~~~)
上圖是:炒米粉/魚湯/蚵ㄚ煎
 炒青菜(高麗菜)
一盤海瓜子(不僅份量小,殼小的,有些還是空包彈XD)
 炸花枝丸(看得出沒幾顆,C/P值談不上...)
 小朋友配飯倒是不錯的
這次光臨的餐廳,其實我想這裡的餐廳一隻手的指頭就可數完,餐食內容及價位大同小異吧?!
小結:畢竟是觀光漁港,餐食毫無C/P值可言...我想下次不會在想來這魚港了(甫進入還要收50元清潔費呢~~~)後來去台灣玻璃館才知那裡面也可用餐呀!
填飽肚子後立馬去下一個景點--->白蘭氏健康博物館
最後一場簡報是15:30我們剛好趕上進入
聽簡報每人送一罐雞精試喝,大人的是原味,我是覺得口感不太好,但如果為了健康勉強接受吧!
主講者口沫橫飛地介紹自家的各項產品
之後就自由參觀商品區及工廠
雞精都不便宜,因為平常沒買來喝,也不知這裡是否有比外面市面上的價格便宜?
臨別時拍的,後來才發現入口處是雞精瓶子的形狀!還算蠻有心的~~~
小結:這觀光工廠如果沒來過的人是可以考慮排入行程嚐鮮一下,不過若曾來過的話我個人是覺得不會想再來了QQ(另外入口守衛處要停下填登記簿才能進入呦,而16:00就謝絕參觀了)
接著去下一個景點:台灣玻璃館&玻璃廟,和上一個白蘭氏健康博物館都在彰濱工業區內,所以不用10分鐘的時間就可到了,上圖是台灣玻璃廟,四周都是用玻璃蓋的,聽說晚上較漂亮,也開放到21:00,不過這次就只是外面看看拍個照而已,沒有進去參觀
玻璃廟的入口處,人潮也不少
台灣玻璃館就在玻璃廟的旁邊,圖為外面的豬造景
近去後會看到不少玻璃藝品,像這菩薩就蠻透亮莊嚴的,不過價位也不斐
上圖為藍色玻璃藥師佛
也有師傅現場製作作品呦
這個賣霜淇淋的要說一下,霜淇淋+玻璃杯只要50元,我覺得蠻划算的
小朋友手上拿的玻璃杯雖然容量不大但頗有質感,內含的霜淇淋也不錯吃,C/P值不錯呦~~~
另外還有一個大推的就是--->黃金隧道
只要付50元就會送你藍白拖鞋
這拖鞋可是玻璃館自己客製化做的,不同於外面,有印上它家的logo,而且鞋底頗厚野蠻好穿的哩
進去前還會發手套,至於為何要你戴手套穿拖鞋?我想因為裡面上下左右都是玻璃鏡面,如此才不會沾上手印弄髒或踩破吧!不然工作人員光是擦拭保養可就累翻了~~~
裡面玻璃折射造成鏡像反射頗為新奇的
而且有時連走道都分不清在哪?要用手摸出路來哩!小朋友光是這體驗遊戲就玩了好幾次呀
小結:台灣玻璃館是個還不錯的景點,裡面有吃有玩有東西買很好逛(我還買了150元的切東西用玻璃鉆版),我個人下次有機會的話還是願意再來這觀光工廠的哩~~~
最後往南來到王功漁港,因為已經18:00天色早已了暗了!沿途看到鐵牛車陸續返家(沒能坐到)況且沙灘伸手不見五指也沒法去玩~~~所以只能說太晚來了...
唯一的亮點就只有這一小條賣吃的攤家(但有些也開始收了)
幫小朋友買了彈珠汽水(要價30元)
 另外買了炸蚵包/炸蝦仁包/炸花枝包三個共100元
 不愧是觀光景點品質,油膩兼料不多XD
 臨別前拍了一下這"魚港美食區"
 因為覺得吃不過癮,就到漁港外圍的某家餐廳用餐
上圖是蚵酥(裡面有2大顆蚵丫)&炸蘿蔔糕(口感普普)
 蚵ㄚ湯,裡面小蚵ㄚ很多,湯也不錯喝
 清蒸蝦子,雖然沒幾隻蝦,但很鮮甜,還不錯吃
 炒高麗菜,份量不多,口感尚可
小結: 這次王功漁港之旅蠻可惜的,時間沒有掌控好(之前沒來過也沒經驗)以致敗興而返,有了這次經驗,下次有機會來時就要在16:00前抵達才不致重蹈這次覆轍吧!

嗯...第一天時間也不早了,趕緊去50分鐘車程遠的台中梧棲艾菲爾文化汽車旅館休息吧!
~~~~待續~~~

延伸閱讀:2015年10月下旬彰化三日遊實際行程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