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

台北探索館遊記暨三田製麵所食記

今天(2015.04.18星期六)下午去台北市政府裡面的2F~4F參觀
如果不是聽別人提起,倒還真忘了台北市政府裡面也有觀光景點呀~~~

 首先爬樓梯到2F,現在是在辦鐵支路特展(到8月)
 想當然爾就是有不少古早鐵路的雞絲及模型照片可懷舊
 這時鐘應該比我年紀還大吧~~~
 許多模型和火車頭照片述說著台灣火車史
 當然小朋友較有興趣就是小小火車模型
 佈景也是不錯的拍照素材
這柴油自強號油畫還蠻吸睛的
接著到了3F城市館
 裡面有台北是模型
 當然不免俗的會有夜市小吃介紹
 101地標介紹
 淡水河沿岸風景陳列
 這是自行車可到景點提示
 用書砌成的樓梯藝術擺飾
最後上到4F台北探索館
有些模型陳列
在這裡可以找到一些台北市懷舊的歷史文化軌跡
這是我第一次來參觀這裡,我想對住在台北市的市民來說是一個了解自己生活所在地歷史沿革
的不錯景點吧~~~
參觀完台北探索館之後時屆傍晚時分,正好繞去市政府捷運站旁的統一阪急美食街吃晚餐
本來要吃瓦城的心泰式料理,但實在是排了不少人QQ(王品集團的餐廳都如此嗎?)
剛好看到旁邊的豚一族--三田製麵所日式拉麵店有空位就決定進去吃了
上圖是菜單封面,依稀記得和我之前去的忠孝東路一家(三田製麵所食記)名字一樣但風格不同
 三田製麵的湯麵快吃完後可以再追加一份麵,所以應能吃得飽
這天3大1小點了3份餐,這家的拉麵基本的就分白/黑(加蒜油)/紅(加辣)再可加糖心蛋或里肌天婦羅,首先是一般的白拉麵,麵條都是普通未調整的
這是白的有加糖心蛋,對了,中間那一坨是類似滷肉飯上的肉末炸醬
 最後是黑的用黑碗裝,湯頭味道比白的顯得更重些
 麵條是細麵(沾麵是較粗麵),口感不錯,湯頭和其他配料就是普普
3碗麵都升級成套餐,所以各追加了炸雞/里肌天婦羅/煎餃及3杯飲料(可爾必失/可樂)
嗯...這些煎炸物吃完後得感想-->以後還是只吃麵就好了吧XD
另外它的調味品如:醬油或是飲料等,就是十分普普(就是感覺只求有而不求美味口感的Fu)
當然可樂是甜的小孩喜歡喝(我是不想去喝啦~~~)
這是今晚的結帳單及明細,當然這家店都要收10%服務費的呦@@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